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23号
销售:13552267255
技术:18911440479
邮箱:liuju0479@163.com
销售咨询 销售咨询
销售咨询 销售咨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与惠普大幅面绘图仪出图速度相关的因素

时间:   来源:北京亿佳恒拓      打印本文

一、这是指打印机本身的处理能力,打印作业有两种处理方法,一种是在计算机中进行处理,另外一种是将打印作业发送给打印机,在打印机内部进行处理,那么当使用后一种打印模式的时候,数据传送到打印机之后到开始正式喷墨打印之间的时间即为打印机处理速度,速度快慢取决于很多方面,例如文件越大越复杂,处理速度越慢,硬件性能越强,处理速度越快。

二、数据传输速度
数据传输速度取决于打印机与电脑的连接方式:数据连接线的种类和通讯模式。

连接方式一般分为:直接连接(并口连接或 USB 连接)和网络连接

不同的连接方式有各自的通讯模式:

(一)现在的并口模式 主要有如下几种:

1. 、 SPP ,即 Standard Parallel Port ,标准并口。这是最初的并口模式,现在几乎所有的并口外设都支持该模式。

2. 、 EPP ,即 Enhanced Parallel Port ,增强型高速并口。这是一种在 SPP 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型并口模式,也是现在应用最多的并口模式。目前打印机、 扫描仪都能与 PC 进行双向通讯,都支持 EPP 模式。 EPP 又分为 EPP 1.7 和 EPP 1.9 两种模式,选择哪种模式取决于具体的实践。

3 、 ECP ,即 Extended Capability Port ,扩充功能并口。这可以算是目前最先进的并口模式,但是该模式需要设置 DMA 通道, ECP 模式传输速率可达 24Mbps 。

4 、除了上面的三种模式外,还有一些其它的并口模式,如 Bi - Directional 等,因为用得较少,在此就不介绍。另外,有些 BIOS 允许将其中的 某两种 模式混合使用,如 “ ECP + SPP” , “ECP + EPP” 等。对于这样的设置,也应当通过实践来选择。

注: HP 大幅面绘图仪机建议使用 ECP 并口模式

(二)现在的 USB 接口:

1 、 USB1.1 ,提供低速( 1.5Mbps )和高速( 12Mbps ) 2 种传输速度

2 、 USB2.0 ,提供全速( 12Mbps )和高速( 480Mbps ) 2 种传输速度

(三)网络连接

现在的网络连接一般均为 10M/100M 自适应网络

不同的连接方式和通讯模式之间的传输速度是不相同的,相应的就会影响到打印速度。

注: 以上传输速度均为理论值

三、驱动程序

不同的驱动程序,处理方式各不相同,处理速度和处理能力也不相同,目前惠普大幅面绘图仪常用的驱动模式有 PCL-GUI 和 PS 等。还有硬件 RIP 和软件 RIP 之分。后者都需要计算机进行处理,相对来说速度会慢一些。如果在驱动程序设置中将处理作业的方式调整到在计算机中处理(有些机型称“避免内存用尽 ” ) ,会比直接发送到打印机中处理的速度慢一些。

四、电脑处理文件的速度

不同的电脑配置也同样会影响到打印速度,尤其对处理作业的方式调整到在计算机中处理(有些机型称“避免内存用尽 ” )的打印机的影响更大。

五、打印的文件

不同的打印文件,打印速度也有很大区别,这是由于不同文档打印机驱动的编译处理过程不同所致。文件越大,内容越复杂,则处理过程越长。

由此,在遇到打印速度问题时可以从以上方面查找原因。